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猫控,狗奴,料理娘
微博: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这是我家花花,已经十岁多了。10年前捡到它,因为父母不让养,干脆就搬了出来。然后就开始独立生活了。

今天想打字,所以强行配图。


最近起得早,换了一轮兼职。一不小心就用更少的时间换取了更多的薪酬。

跑步慢慢从一小时走一会跑一会5公里,现在已经变成不间断的跑5+公里以上了。

突然就觉得“自律即自由”好像是有道理的。


有人问我,怎么一边独自带孩子,一边成了插画师摄影师。

哪有这么多方法,无非就是一个坚持啊。

你一定想不到前几年我到底累哭过多少次,想象不到生完孩子第一年我每个月发烧一次,就算是39度也可能3-4天独自一个人带孩子的样子。

也想不到我的画从50块钱是怎么才能变成几百一张,而摄影从毫无收入,卖给图库后,收入慢慢变成一小时三位数。

机会真的很重要,但是你要确定,当机会到来前,你接的起。


很多事都一样,包括婚姻。

今天跑步的时候就在想,很多事就跟跑步一样,这件事有意义吗,有。但是跑都时候很痛苦,甚至你会觉得用这一小时可以赚更多的钱。

既然如此,你干嘛还要跑步。


付出的终有收获,这是一个不变的真理。

我是一个懦弱的人,所以我一直相信:

你若强大,世间皆美好;你若弱小,就不要怪生活拿你开刀。


我也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。

所以我的生命的优先级的确是家庭大于事业。

是不是特别没有骨气的样子。其实好像是。


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生活,喜欢就好。但是凡事尝试过,才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欢。

人生那么短,总要爱喜欢的人,做喜欢的事才好。

不怕折腾,但是一定不能凑合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画画做饭的艾薇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