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猫控,狗奴,料理娘
微博: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中秋节3天假期,进程好像排得有点满,小兔子玩了3天。

天气冷得早,今年没有在外面定写真,干脆就买了些新衣服自己拍。以玩为主,顺便就拍一下,可以就留下,不好就算了。


她上幼儿园的两周,我还没有适应过来,反而变得忙碌。

欠的事情一大摞,先生忙于新公司,好像就彻彻底底变成了“丧偶式婚姻”。我报了儿摄和原画课,缺连之前的水彩风课程还没有补习完,更不要提油画,至于英语,中教已经抓不到我了。

年轻时可能时间是最不值钱的东西,而年纪大了,一切都没有时间重要。


小朋友5岁了,终于上了幼儿园。我也终于恢复了孕前。她很晚才上幼儿园,这件事一言难尽,简单来说,就是因为说话不好,导致一直退后。这件事在前期也给了我巨大都压力,毕竟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孩子有什么毛病。

而另外一些人,则是嘲笑我宠溺孩子,而我一个小学同学则是在跟我多次聊天说我太爱孩子后,被我怼了回去后,干脆给我拉了黑。你看,一个人从喜欢你变成讨厌你,就是这么简单。


后来我明白了。

生活是自己的,不管你喜欢我或者讨厌我,我都是这个样子。

不管小少女优秀不优秀,我都会很爱她。她差,我养她一生,她优秀,我支持她一生。

别的,又有什么重要的呢。


另一个女孩是闺蜜的女儿,她终于从北京回来,但是我们都不像以前那么有空了。既然长大变老这件事不可抗拒,那么我们就选择我们喜欢的方式。

好像一个美食博主突然发上孩子有点奇怪,不过这就是我的生活啊。

宠物也好,画画也罢,美食,孩子,没有这么多条条框框,我的生活就是这个样子罢了。


其实,我一直以为自己没什么变化。直到看到我们公司新的小女孩,她们小我十多岁,最小的甚至00后。你才发现,这才是青春的样子。

很多人说,我们对员工太好,以后会失望的。

但是,本来就不为了什么,相识一场,皆是缘分,无论我们是朋友,上级,客户,都是。

珍惜每一场相遇是我的处事原则。即使最后告别,这场回忆也总有欣喜。


年纪大了,你可以选择变得更固执,你也可以选择,变得更包容温柔。

我喜欢后者,老不老什么的,好像也就无所谓了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画画做饭的艾薇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