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猫控,狗奴,料理娘
微博: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今天雾霾爆表。天气灰蒙蒙的。

我不得不放弃逼迫先生,带我去吃那家我垂涎已久的餐厅。


今天我的新烤箱到了。

尺寸比我想象的要大,所以整整一个上午我为安置它,花了很多时间。


昨天晚上时,不想画画,也不想工作,一边陪着小兔子,一边看完了几本书。

总有人说我的时间管理很好,其实人和人时间都是一样的,如果非说区别,就是当你决心抛弃一些事情,自然就可以做另外一些事情。


2019年我突然明白一些事。

比如:

我做不了一个好的厨子,所以给家人做好吃的就好。

比如:

我做不了一个优秀的摄影师,插画师。

所以可以营生就好。

再比如:

大多数东西,用再买,特别特别喜欢再买,如果有替代的就不要买了。

食物是,餐具是,所有东西都是。

……


最重要的是,我明白了,我只能做到“有点不错”,“优秀”这件事和我没什么关系。

口上说着承认自己的平凡,和真的从心里承认自己平凡,依旧是不一样的。

就像你看上去过得好,和真的过得好,终归是不一样的。


所以今年一开始我就变平和了很多,默默的做着一些事,进度很慢,但是却比往年更加沉着。

什么都想做到,这太过于奢侈,看到自己的能力界限,才不会手忙脚乱。


无非就是想好好生活罢了,就像我图片上所写:

最好的生活状态,不过就是,安静而丰盛。 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画画做饭的艾薇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