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猫控,狗奴,料理娘
微博: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其实从4月中下到现在。

某种意义上各种意外状况频发。大多数时候,我并不想像看上去淡定自如。

毕竟,从小时候我就是一个毫无自信又小心翼翼的人。

只不过明白,茫然和手足无措毫无价值。还不如面对和解决。毕竟结局大不了就是失败罢了。


经常有朋友说我想的多,所以他们会觉得我过得很累。可能因为之前遇到得挫折毕竟多,所以只是把各种变数列出来,万一遇见,就能尽量选取最优解决方案。

其实并不辛苦,只是顺便想一下而已。


人过30慢慢发现,曾经小时候觉得的“奇怪的大人”,也都是迫不得已。

当你脱离父母,你才明白房租有多贵,油费有多贵,油盐酱醋有多贵。

当你可以档在父母前面,替他们撑起一半天的时候,当你可以替自己的孩子撑起来全部的时候,你才发现曾经那些你不能理解的事儿也就都理解了。

如果有人可以挡在你前面的话,又有谁不想做个小仙女。


没有时间,刚好又没有钱,你就不得不舍弃更多。

我们一边妥协,一边努力,无非就是想更加独立和自我而已。


你不能被坏心情打败,你哭过之后擦干眼泪也要去工作。

这就是长大罢了,终归,比起依赖别人,被别人依赖这件事本身就强大很多。


这个年纪呀,谁都有故事,谁都不容易。

愿我们都可以抵挡住世间所有寒流,依旧温暖如初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画画做饭的艾薇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